5亿投资健康医疗大数据公司 中国太保健康产业布局再升级

2020年04月29日10:21

来源:大河网

4月8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部署、中国太保携手中国移动等单位投资设立的联仁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仁健康”)运营总部在上海正式揭牌。这标志着中国太保布局大健康产业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中国太保出资5亿元的联仁健康是国内第一个“央企领投、地方政府、金融机构与医疗信息化企业共同参与,以国资为主体并具备市场化机制”的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集团,是健康医疗大数据领域的“国家队”。公司业务将主要覆盖“健康医疗大数据”、“互联网医疗健康”、“健康医疗产业园”三大板块,通过建设国家级医疗大数据基础设施,市场化运营数据平台和应用,提供公共卫生、保险创新、精准医疗、互联网医院等多种健康医疗数字化服务。

近年来,中国太保坚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以客户为中心,积极布局大健康产业,努力打造覆盖客户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生态圈。此次投资设立联仁健康,是中国太保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升级健康产业布局、提升“太保服务”能级的又一重要举措。未来,中国太保寿险将聚焦健康医疗大数据、“互联网+医疗健康”等重点领域,与联仁健康开展多方面合作,在保险创新、科技赋能、客户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丰富“太保服务”内涵,提升“太保服务”能级,满足客户多元化、全方位的需求。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