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进小龙虾养殖保险 平安产险潢川支公司助力产业扶贫 共推乡村振兴

2020年04月30日13:51

来源:大河网

近年来潢川县“虾稻共作”扶贫模式成为了推动农民脱贫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引擎”,农户们从小龙虾养殖中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收益。今年,潢川县政府继续加大对小龙虾养殖的扶持力度,并在全省率先推出小龙虾养殖政策性保险。随着天气的转暖和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潢川县小龙虾养殖业也进入了收获的季节,同时也即将进入小龙虾病灾害的高发期。

为帮助农户切实降低养殖风险,平安产险潢川支公司在县政府大力支持下,加大小龙虾养殖保险调研走访力度,对多个乡镇展开深入调研,并通过参与养殖户代表座谈会、实地走访小龙虾养殖基地等方式,充分了解养殖户保险需求保险需求并收集相关意见建议。


在取得承保资格后,平安产险潢川支公司的农险工作人员积极配合隆古乡、魏岗乡召开小龙虾养殖政策性保险宣传会,并印发保险手册及宣传条幅,提高农户的投保意识,工作人员更是走进田间地头,挨家挨户拜访小龙虾养殖户,为农户讲解小龙虾养殖政策性保险的保险责任和保障内容,在农户自愿原则的前提下应保尽保,力争在4月底高温天气来临及小龙虾病害风险增大之前,完成2020年小龙虾养殖政策性保险前期投保的各项工作。


近日潢川已提前进入高温模式,平安产险潢川支公司农险工作人员克服炎热天气,奔走在承保验标的一线,及时为投保户提高优质服务。截至目前,潢川支公司全辖累计投保2万余亩,为广大养殖户提供了超3000万元的风险保障。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