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节前资金避险情绪提升 建议继续保持谨慎

2020年04月30日09:30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30日讯 昨日沪深股指小幅低开后直线拉升,随后开启高位震荡走势,午后震荡回落。个股涨跌参半,市场氛围整体较为弱势,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2882.44点,涨0.44%;深成指报10514.17点,涨0.12%;创业板指报2030.40点,跌0.01%。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指数连续窄幅震荡,成交量萎缩,主力资金谨慎态度不改,热点持续性不足,赚钱效应不明显,操作上,建议节前继续保持谨慎,主动降低操作频率。

  机构观点

  源达投顾认为,整体来看,指数下方支撑明显,且年报与一季报的势头逐步落地之后,促使市场资金更偏向于业绩确定性较高的板块和个股。此外,假期因素影响下旅游、酒店餐饮相关个股短线机会可节前关注,受节前效应影响市场大概率维持震荡格局,加之两会预期,预计节后行情或以反弹修复为主。操作上可寻找底部估值低且业绩成长性好的行业及个股,等待市场轮动机会。

  巨丰投顾表示,股市“政策底”以及“估值底”基本确立。当前A股处于历史估值的低位,而且全球范围看也具备一定的优势,投资价值凸显。而全球宽松政策背景下,国内宽松迹象比较明显,逆周期调节政策频出,支撑较为有力;其次,外资持续回流,风险偏好继续提升。此前“犹豫型”反弹以及多日的连续杀跌之后,很多个股已经处于见底的状态,短期回升的势头也比较明显。因此,如果说4月份整体保持观望的话,接下来的5月份,建议投资者适当积极。我们在4月7日提示短线投资者减持以及4月17日建议中线投资者波段减持之后,接下来不妨重新考虑加仓或者建仓。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