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大数据精准“匹配”产供销 让企业复工心中有“数”

2020年04月30日2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税务部门的大数据对于我们企业复工复产真是帮了大忙,不仅原材料得到了及时供应,3月份的销售业绩也一下子增长了2854万元,增幅达1274%。”河南奋安铝业有限公司的财务会计兴奋地说道。

据悉,河南奋安铝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直销铝合金型材、系统门窗等配件的企业。今年2月份,因受疫情影响,销售收入只有223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80.5%。同时,由于疫情防控措施,还伴随着原材料供应紧张的问题。

当了解到企业销售中遇到的困难,焦作市中站区税务局积极借助税收大数据的信息资源优势,第一时间利用增值税发票系统对河南奋安铝业2019年度至今的发票情况进行对比。经查询发现,湖北省为奋安铝业的北方区的销售主阵地,是销售的重点区域,也是原材料的主要供应地之一。该局的首席税务服务官立即将汇总出的100余户湖北企业名单传递给企业,通过一对一的税务辅导帮助企业打通供应链、拓宽销路,走出经营困境。

奋安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有灿说:“多亏了税务局的大数据帮助,让我们心中有数、有底,迅速精准地找到销路。一季度已销往湖北31户企业,目前,正在与20余户销售商在洽谈中,全年将开发湖北客户100余户。”不仅如此,在税务局的大数据帮助下,该企业还积极在湖北采购隔热条、挤压模具等生产物资,与武汉市源发新材料有限公司、湖北炳彰科技有限公司、大冶市紫源节能材料有限公司等签订采购合同,一季度采购金额约386.8万元,全年采购金额预计达3582万元。黄有灿表示,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该公司一方面加大从湖北采购原料,另一方面着力为其供货,为湖北复工复产尽了一份力。

“我们将会持续发挥税收大数据的力量,提供精准信息资源,全力支持企业、支持湖北复工复产。”国家税务总局焦作市中站区税务局局长王启平说道。(王敏 何荷)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