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旅银行“速度”:中站支行一天发放扶贫小额信贷28笔

2020年05月07日17: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贯彻落实国家金融精准扶贫的重要战略部署,焦作中旅银行把金融精准扶贫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在助力精准脱贫攻坚上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全力推进金融支持精准扶贫。其所属中站支行于4月30日当天集中发放4万元扶贫小额信贷28笔,共计112万元。

据介绍,此次发放的28笔扶贫小额信贷112万元,全部用于扶持中站区府城办事处造店村贫困户通过养殖业脱贫致富。该村的牛羊肉在我市肉类食品中也可谓久享盛名,成为我市最具代表性的清真风味美食之一。随着牛羊肉的消费增加,这也带动了牛羊养殖的发展。针对这一情况,焦作中旅银行中站支行与该村村委进行沟通,商定该村贫困户通过申请扶贫小额信贷方式进行集中养羊,以此实现脱贫致富。

在得到该村村委大力支持后,该支行工作人员到该村贫困户挨家挨户进行调查,积极宣传党中央的金融扶贫政策宣讲金融扶贫政策。事后,该支行对符合条件且愿意通过养羊脱贫致富的28户贫困户进行了扶贫小额信贷申报。为让贫困户早一天获得扶贫贷款,早一天迈出脱贫步伐,焦作中旅银行中站支行在支行长田丽的带领下,自4月28日起,连续两天晚上加班加点整理资料,最终在五一假期之前实现了集中放款。

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役到决胜阶段,焦作中旅银行将持续加大金融扶贫力度,继续攻坚克难,与社会一起,助力夺取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郭春晖)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