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光山县支行积极开展《存款保险条例》五周年宣传活动

2020年05月07日17: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存款保险条例》自2015年5月1日正式颁布以来,已经过去五周年了。存款保险制度对于保护存款人的合法权益,维护金融业的市场秩序,营造行业良好氛围有着重要的意义。为了加大存款保险支持力度,进一步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识,农发行光山县支行根据当地人民银行要求,组织开展了《存款保险条例》五周年的主题宣传活动。

因疫情防控的需要,主要采取了线上及线下主要内部宣传的方式进行了宣传。

该行通过在LED显示屏上循环滚动相关宣传标语,如“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施行《存款保险条例》,充分保障存款人权益”,“建立存款保险制度,促进银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等标语,向过路的行人和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进行直观的宣传。

同时将网络上搜寻的存款保险的基本内容转发至工作群和朋友圈,主要面向内部员工和广大朋友圈内的公众进行存款保险知识的宣传,以提升大众对存款保险知识的普及度。

该行还将人行发的关于存款保险的宣传知识打印出来,内容主要有存款保险的基本概念,保障范围,偿付限额以及存款保险制度建立的意义,放在柜台内外,内由柜面工作人员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简单的介绍讲解,外是方便客户翻阅了解,提高对存款保险的认知度。

通过开展对存款保险条例的宣传,该行人员对存款保险条例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该行将继续严格按照当地人民银行文件要求,开展存款保险主题宣传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履行落实好社会责任,维护好金融业的稳定发展。(李瑶)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