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积极作为 勇于担当——建行开封分行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2020年05月08日09: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建行开封分行主动扛起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做实支持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的“十项举措”,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

全面部署 抓好疫情防控

疫情发生以来,该行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应急工作团队,明确防控重点和具体要求,互联互通、联防联控,统筹协调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该行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工作机制,加强员工管理、值班管理、会议管理、食堂管理,切实抓好员工自身防疫防护。做好防疫宣传和知识普及,增强员工防护意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建行开封分行网点工作人员指导客户办理业务

作为金融服务行业,客户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大于天。为保证既有效抗击疫情,又保障业务正常开展,该行对全辖网点实行弹性排班,认真做好营业场所、自助机具不间断消毒,营业人员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品,为进门客户测量体温,做好登记,严把防控关。

为让客户用上“放心钱”,该行为中心金库及全辖营业网点配备了空气净化器、紫外线消毒柜、紫外线消毒车等设备,对营业网点上缴的现金进行高温消毒。为避免自助柜员机成为病毒传播媒介,该行关闭了现金循环功能,确保现金物理隔离,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风险。

该行全力支持政府开展防疫工作,在市抗疫医疗队赴鄂支援后,该行免费为医疗队员提供每人100万元建信人寿保险,为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赠送了10万保额的“战疫爱心保”,并组织员工爱心捐款,共募集员工个人捐款10万余元,汇总总行捐助到湖北武汉。在该行定点扶贫村杞县付集镇东马庄村,该行扶贫工作队牺牲春节假期,连续奋战40个昼夜。

应急响应 开辟绿色通道

支持抗疫工作是建行的社会责任,涉及疫情防控的业务,一刻也不能耽误。针对疫情防控需要,该行启动了一系列应急响应措施。凡是涉及疫情防控的业务,该行本着特事特办原则,随时为客户解决各种业务需求和难题。

2月3日,建行河南大学支行获悉,某单位第一批赴鄂医务人员补助发放在操作上出现一些问题。当天正值该支行歇业,支行行长得知后,立即安排人员上门,并顺利把问题解决。2月5日,在建行新区支行开户的某慈善机构救灾资金急需汇出,按照统筹安排,该网点当日为非营业时间,但支行负责人得知情况后,立即通知工作人员到岗,并与上级行有关部门联系,不到一个小时就顺利将客户的汇款转到对方账户,并对慈善汇款进行了费用免除。

疫情期间,该行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服务,配合做好财政资金紧急拨付、财政现金取款,有力地支持了政府、医院、财政、社保等单位开展疫情支援工作。

全力支持 助力复工复产


建行开封分行疫情期间走访企业了解金融需求

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远大于疫情本身,作为金融服务企业,建设银行开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总行支持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十项措施”,主动履行国有大行责任,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用足用活信贷政策,采取快速受理、快速审批、快速投放、利率优惠、强化系统支持等措施,主动帮助企业缓解资金流动性困难,支持疫情防控。

在疫情发生第一时间,开封市某疫情防控定点医院物资不足,原有的流动资金已不能满足正常需求,该行获悉后迅速行动,精简办事流程,用最快的速度为客户投放贷款2000万元,并进行利率优惠,及时解决了该院抗疫救治金资燃眉之急,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送去了“及时雨”。

为解决小微企业资金困难,该行开辟绿色通道,对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给予还款宽限期,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该行及时推出的新业务——“云义贷”,以宽松的条件、较高的额度、优惠的利率,引来众多小微企业点赞。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为30户小微企业投放贷款近3000万元,为开封市小微企业抗击疫情、加快复工复产注入了活水。

科技赋能 汇聚抗疫力量

金融科技战略是建设银行为适应新时期、新形势推出的“三大战略”之一,近年来,建设银行金融科技力量和优势逐步显现。疫情发生后,为解决城乡社区和企业疫情防控痛点,建设银行主动响应,积极作为,大力推广“智慧社区管理平台—疫情防控系统”。截至目前,该平台已在我市13个政府部门,28个社区、74户企业、2户村委成功上线,录入人员80935人,为政府部门提供数据分析,节省人力物力,提高疫情防控数字化水平提供了有力支持。

依托金融科技优势,该行还运用网络银行、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和数字化平台,推出客户经理“云工作室”服务新模式,为企业及个人客户提供7×24小时金融业务服务。针对农村地区医疗、疫情防控水平相对薄弱的实际情况,该行在原有“裕农通”乡村金融服务基础上,拓展了亲情取款、预约办卡、在线问诊、村医免费保障等服务,协助农村地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疫情科普宣传。

当前,复工复产脚步日益加快,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已成为当前社会的主流。建设银行开封分行将切实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发挥国有大行的优势,不遗余力做好金融服务工作,积极履行国有银行的社会责任,为社会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张建立 鲍凯)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