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期助推高质量发展 新兰德圆桌论坛共谋河南数字经济

2020年05月08日09:39

来源:大河网

后疫情时期如何化危为机?如何运用数字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些热点问题,已经成为河南民营企业家关注的焦点。4月30日下午,新兰德教育科技集团邀请22家清大教育总裁班学员企业,以“拥抱数字经济,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贴企业经营实践,举办了一期集思广益,解疑释困,智慧共享,共谋发展的圆桌论坛。

进入4月份,河南省抗疫工作势头良好,复工复产成为新的工作重点。但经济形势十分严峻,传统产业和传统经营模式遇到了挑战,一部分民营企业感受到了重重危机。论坛上,新兰德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牛前进结合自身实际,介绍了新兰德以数字经济为主导,培育发展新动能的企业目标。他依据5G产业发展的实例,认为以数字化手段加快丰富5G应用场景,将成为河南省新的经济增长点。爱创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洋,比照新兰德的“三个数字服务平台”构想,针对目前家具行业的现状,提出了家具行业如何与物联网深度融合,如何依托数字化尽快实现从初始营销到售后服务的智能化设想。

近年来,河南省坚持新发展理念,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4月27日,河南省新兴产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郑州举行,腾讯、诺基亚贝尔、京东、同方等一批龙头企业在河南加大投入。与会企业为此深受鼓舞,论坛显示,在到会的22家企业中,已经有15家企业规划了投身数字经济大潮的路线图,另外7家企业面向数字经济的转型发展思路也非常清晰。新兰德集团同与会企业约定,年底前将再次举行圆桌论坛,希望所有企业都能带着高质量发展的累累硕果,与更多的参会企业共享数字经济新体验。(赵晏)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