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召开2020年内控案防、反洗钱、消费者权益保护暨“一把手”讲合规专题会议

2020年05月09日10: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7日,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召开2020年内控案防、反洗钱、消费者权益保护暨“一把手”讲合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总行2020 年一季度内控案防专题会议精神及副行长郑现中的讲话,全面贯彻总分行党委内控案防工作要求。切实提高各项工作水平,总结分行一季度经营管理情况,聚焦存在的不足与短板,有效预防和遏制违法违规行为,部署下阶段内控案防、反洗钱、消费之权益保护等各项重点工作。分行全体员工参加了会议。

郑州分行副行长张从文传达总行一季度内控合规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明确全行上下深刻反思以往案件和监管处罚的教训,持之以恒抓好内控案防工作。随后,分行法律合规部通报银保监局对郑州分行提出的2019年度监管意见和要求,并对分行反洗钱、消费者权益保护、整改问责工作等进行重点提示。

分行党委书记杨中带领全员一起学习总行《监管检查处罚风险警示函》《风险识别评估情况的报告》《2020 年内控合规管理工作要点》等,严格执行监管和总行的要求,加强我行授信业务、反洗钱、消保等各项工作的管控,切实防范和避免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合规风险等。

面对不断变化的外部宏观环境、监管机构的强监管,杨中要求分行全体员工,务必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保持清醒的头脑,切实履行一二三道防线职责,夯实内控合规和案防工作。

会议提出,2020年,郑州分行要践行总行战略部署,全面落实总行内控合规和案防工作部署,积极主动开展内控合规和案防工作,努力把郑州分行打造成内控合规和案防工作标杆行。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压实主体责任。二是强化制度梳理,完善合规体系。三是保持高压态势,夯实内控案防基础。四是加强监督检查,强化问题整改。五是加大违规问责,执行监督力度。六是全面落实“尚合规文化增强年”活动。七是落实监管要求,加强反洗钱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会议强调,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做好内控合规案防工作,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石。全行上下要坚守合规风险底线,扎牢制度“篱笆”,以实际行动将郑州分行打造成内控合规和案防工作标杆行。

会议同时还自上而下层层签署了《恒丰银行内控合规与案防承诺书》和《反洗钱保密承诺书》。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