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金融工作局、银保监局一行到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督导金融放贷专项整治工作

2020年05月11日1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5月7日下午,濮阳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邵英普、市银保监局副局长任庆亮一行四人到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督导金融放贷专项整治工作。

会上,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副行长袁军从该行金融放贷专项整治活动组织及开展情况、目前排查结果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四个方面开展了汇报。同时重点汇报了该行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的特色以及延伸排查发现的洗钱线索等亮点。

市银保监局副局长任庆亮表示,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点是行业整治,具体在金融领域就是金融放贷。邮储银行作为一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在新形势要看好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钱。具体就是做好四个融入:一是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融入到员工日常培训和警示教育中,做到同安排、同部署;二是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融入员工日常行为排查中,重点关注员工异常消费和大额资金支取;三是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融入到信贷管理中,持续开展贷款三查,防范转贷风险,审核受托支付的真实性,核心是把资金管控好;四是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融入到信访投诉中。

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邵英普对该行金融放贷专项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要善于培养亮点、发现亮点,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在“实”、“全”、“广”、“严”、“常”五个字上下功夫。

一是加强领导、责任压实,继续在“实”字上下功夫。领导挂帅,统一思想,增强“四个意识”,确保金融放贷专项整治活动做到“五个到位”。各责任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持续加大责任追究。建立线索排查月报表制度,一经发现有涉黑涉恶的行为和线索,要第一时间向上级行及监管部门汇报。

二是突出重点、排查全面,继续在“全”字上下功夫。要截至2020年3月末的结存贷款全部进行排查,并坚持“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保证工作质量。现场检查和非现场检查相结合开展排查,做到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见人、见实体”。将“深挖细查”与“日常排查”相结合开展排查,把涉嫌非法集资、高利放贷、暴力催收等方面问题纳入日常排查。

三是营造氛围、宣传广泛,继续在“广”字上下功夫。做好网点阵地宣传,设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箱”,畅通举报路径。拓宽渠道,成立金融知识宣传小分队,深入开展社会宣传。创新宣传方式,继续开展二维码、自媒体、网上直播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

四是规范制度、严格管控,继续在“严”字上下功夫。全员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领域(金融放贷)整治承诺书》,承诺书从4个方面规定了扫黑除恶工作需遵守的纪律,要求全行干部职工自觉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去。将员工排查、贷款逾期情况排查活动与“金融放贷专项整治活动”专项整治活动相结合,内防员工涉黑、涉恶等。

五是社会监督、常效常制,继续在“常”字上下功夫。排查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落实举报制度,规范做好“三书一函”,完善长效治理机制。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