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产险河南分公司签发河南省首单小麦干热风气象指数保险

2020年05月11日17:07

来源:大河网

今年五一期间,河南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32℃到35℃,中北部局部甚至出现37℃以上的高温天气,河南多地发布干热风气象预警。干热风是小麦生长后期的一种常发性气象灾害,小麦灌浆时期如遇到干热风,对麦穗灌浆不利,籽粒灌浆不足,灌浆时间缩短,粒重大幅度下降,致使小麦提前“枯熟”、麦粒干瘪,造成产量的下降。

为防范干热风为农户造成的损失,太平洋产险河南分公司创新推出了小麦干热风气象指数保险,当保险期限内气象条件达到干热风标准时即可触发理赔,大大简化了理赔流程和手续。5月8日在郑州签发全省首单小麦干热风气象指数保险后,陆续在焦作、许昌等地实现落地,得到广大种粮大户的青睐。

下一步,太平洋产险河南分公司将围绕与河南省农业农村厅的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产品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模式创新优势,助力河南农业高质量发展。(吴克远)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