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鹤壁分行组织开展文化自信与意识形态建设专题党课

2020年05月13日14: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根据中原银行鹤壁分行党委安排部署,为探索党建引领,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促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2020年5月7日,中原银行鹤壁分行部组织开展专题党课,鹤壁分行党委委员王雷同志以“文化自信与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讲授了一场发人深思、启人心智、催人奋进的党课。鹤壁分行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2018年、2019年新入行员工,后备干部参加了此次党课培训。

文化是意识形态的载体和具体呈现,树立坚定的文化自信,有利于更好地认识自我,有利于职业生涯规划,有利于银行业和整个社会的意识形态建设,从而更好地指导银行业发展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党课提到,5月7日,郑州“河洛古国”双槐树遗址的发现,实证了5300年前后这一中华文明起源的文明阶段,证明了中原地区是华夏文明的发源地。中原银行正是手持着代代相传的文明火种,将古老传统与现代开放相结合,传播普惠金融,用自己的活力服务社会。鹤壁分行诗意淇河城市信用卡,营业部旗袍主题厅堂建设,黄河支行黄河流域文明主题,浚县支行黎阳古城主题等等,充分体现了对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继承与发扬,经典与流行的结合。中原银行数字化转型,持续产品创新,正是不断寻求改变,探索自我的发展过程。

此次党课培训,让党员和新入行员工更加明晰中原银行的文化,更好地适应单位的组织机制,更快的提升自身综合素养,为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