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河南省分行推出“复工助企”计划助力小微复工复产

2020年05月13日2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强化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建行河南省分行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启动实施了普惠金融“复工助企”计划,通过推动实施创产品、降利率、延期限等具体措施,为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带来福利,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疫情防控以来,建行河南省分行已为近1.8万户小微企业投放132亿元贷款。

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疫情发生后,该行对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普遍下降0.5个百分点,目前信用贷款年利率不超过4.5%,换算成月息就是3厘7;对疫情防控相关行业企业实行更加优惠利率,信用类贷款年利率4.1%,月息仅3厘4。抵押类贷款年利率3.85%,月息3厘2,1万块钱用1天利息仅需1.07元,且押品评估费、保险费、抵押登记费全部由建行承担。

创新专属客群服务。针对疫情防控全产业链及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提供“云义贷”专属服务,组合信用及抵押、质押、保证等多种担保方式,灵活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对个体工商户群体创新推出纯信用的“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和抵押类的“个体工商户抵押快贷”等信贷产品,快速满足客户复工复产需求。截至3月底,分行已为1400余户小微企业提供16亿元授信;为个体工商户提供3.8亿元授信。

提供延期、续贷专属服务。对于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小微企业及因疫情管控影响还款的小微企业,经协商可将贷款还款期延期半年,并且在延期期间不视为违约,提供征信保护措施。对于符合续贷条件的普惠型小微企业客户到期贷款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尤其是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医药、运输、制造等行业小微企业客户,根据企业申请,经协商可实行自动续贷。截至3月底,分行已为1900余户小微企业提供了延期、续贷服务,涉及贷款金额超10亿元。

足额保障规模,开辟绿色通道。充分保障小微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对普惠型小微企业配置专项信贷规模,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全省各地市分行均成立普惠金融服务快速响应团队,贷款需求优先受理,线上业务实时审批,线下业务快速审批,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供给。

便捷线上服务。为减少疫情传染风险,全力部署和推进线上服务,重点通过“建行惠懂你”APP、建行手机银行、企业网上银行,引导客户在线上申贷、用款、还款,随借随还,降低财务成本,足不出户享受安全、便捷的7*24小时金融服务。(晏辉 郭延)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