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工模式迎来3.0时代 灵活用工让企业降低成本有了更多选择

2020年05月14日09:15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先后出台了5批23项税费优惠政策,聚焦减轻企业的社保费负担,聚焦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聚焦稳外贸、稳外资,聚焦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这些利好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增加了企业信心。

  活动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 吴华丹 通讯员 张卫东 杨玉涛) 2020年5月13日,大河网与郑州农商银行联合举办主题为“疫情之下企业减税降费政策解读及实操演练座谈流会”活动,邀请近50家企业负责人、财务负责人,就如何依法享受国家税优政策降低企业税负及人工成本进行了现场交流。

税务总局近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累计实现减税降费7428亿元,其中2020年新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3182亿元。

  北京理工大学博士、中国商业会计学会薪税管理师项目专家委员会委员孟涛

座谈会上,北京理工大学博士、中国商业会计学会薪税管理师项目专家委员会委员孟涛从解读国家政策,分析民营企业所面临的困难等方面,提出相关解决方案,向与会嘉宾做了分享,他说,“金税三期上线、社保由税务系统代收、新个税法案的出台等,对企业财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在疫情之下,如何依法依规纳税,依法享受国家税优政策,成了企业所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问题”。

在人力资源成本管控方面,孟涛谈到,“用工模式从最初的标准劳动关系,到劳务派遣、劳务外包等非标准劳动关系,再到目前越来越多企业在试用的灵活用工模式的演变,企业用工模式迎来了3.0时代,即众包与承揽的合作关系。而用工模式的改变,也对企业降低成本有了更多可选择的途径。”

  互动环节

在现场互动环节,企业代表就自身所遇到的财务及人力相关问题,与嘉宾进行了交流。

郑州农商银行介绍了该行提前授信等疫情期间服务企业的新政策,同时表明参会企业的各类经营需求、金融需求可以向郑州农商银行沟通,郑州农商银行将尽力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并将持续完善银企合作机制,实现银企共同发展。

此次座谈会,为与会各方搭建了交流沟通的平台,解答了企业所关心的热点问题,增进了银企合作关系。郑州农商银行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大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服务力度,助力区域实体经济发展。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