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为小微企业精准纾困

2020年05月15日17: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令许多小微企业原本的“开门红”变成了“倒春寒”。为精准响应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服务需求,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从开辟绿色通道,到线上化贷款节省流程时间;从无还本续贷,到优化续贷展期服务;从借助征信逾期报送调整,到减免逾期贷款罚息复利,打出了一套普惠金融支持小微企业的“组合拳”。截至4月末,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法人贷款余额25.82亿元,较年初增加2.5亿元,2020年累计投放11.96亿元。

河南洛阳某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是洛阳当地一家主要经营不锈钢制品生产与销售的微型企业,根据企业往年的生产经营策略,为迎接春节过后的各地经销商集中采购的销售高峰期,2019年12月企业便集中采购了价值四百余万元的不锈钢原材料,以供来年迎一个“好彩头”,但此举却造成了企业流动性资金较为紧张。按往年情况,尽管春节前后资金链较为紧张,但随着销售高峰期的资金快速回笼,上述不锈钢原材料的尾款支付压力并不大。

受此次疫情影响,企业一方面没有等到各地的员工及时复工复产;另一方面,也没有盼来各地经销商的上门集中采购。此外,企业所在的洛阳当地一家不锈钢市场也一直处于封闭状态。但是面对上述问题,令公司负责人更为头疼的还不止这些困难,“我们的回款周期一般是1到2个月,去年年末采购不锈钢原材料的尾款需要我们年初生产产品后销售的回笼资金支付,疫情对我们的资金回笼影响很大,已造成公司资金链的吃紧。”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在主动排摸重点客户时,了解到公司困难,团队主动接洽客户,克服疫情期间的重重困难,通过分行各部门的快速协调,借助普惠金融绿色通道,迅速为企业发放了足以帮助企业支付不锈钢原材料尾款的流动资金贷款,并主动为其提供了利率优惠,帮助解决了所面临的燃眉之急。

疫情期间,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还有多个为小微企业精准纾困的案例。分行加强授信到期客户排摸,列出疫情影响企业白名单,一户一策解决企业阶段性困难;通过商票e贷、银票e贷、物流e贷等产品,帮助企业足不出户便能获得短期周转资金。分行多举措确保2020年度普惠金融贷款利率不高于去年同期水平,贷款余额不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以实际行动帮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