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古往今来事,明天地人间理——洛阳伊川农发行工会举办“国学大讲堂”

2020年05月18日14: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蕴涵着丰富的人文精神,是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精神形成的根源,也是生生不息传播的瑰宝。为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提高青年员工的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5月13日下午,洛阳伊川农发行工会组织青年员工,举办“追寻传统,明理爱行”国学大讲堂活动。

古语言“着我汉家衣裳,兴我礼仪之邦”,活动前,每位青年员工统一换上古代汉服,体验中华传统服饰文化的魅力。伊川县农发行办公室主任常安甲讲解伊川历史文化,解读国学深刻的文化内涵。他结合伊川县治沿变的历史轨迹,围绕伊川地域特点和人文精神,从明理修德、敬业爱岗,到建功立业、树立人生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娓娓而谈,语重心长,内容丰富,脉络清晰,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这种寓教于乐的文化活动,使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真正认识到了国学文化的厚重和深刻,让大家更多了解伊川、了解国学。活动收到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刘文芳)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