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今年将加大电商扶贫力度,带动500万农民就业增收

2020年05月19日09:32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18日,国新办举行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发布会,商务部部长钟山表示,今年商务部将加大电商扶贫力度,推动贫困地区电商发展,带动贫困地区500万农民就业增收。

  有记者问,商务部在助力应对疫情的影响,打赢脱贫攻坚战方面,特别是推动电商精准扶贫方面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哪些成效?

  对此,钟山表示,三年多来,商务部持续推进五项商务扶贫举措,取得积极成效。第一项是电商扶贫。去年,我们会同有关部门推动电商扶贫实现了对国家级贫困县的全覆盖,所有的贫困县都已经开通了电商。去年,全国贫困县网络零售额达到239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

  第二项是家政扶贫。我们开展了“百城万村”家政扶贫,帮助100多个城市家政企业与广大的贫困村进行供需对接,带动农村和贫困地区50多万人就业。今年家政扶贫力度要进一步加大,要带动农村和贫困地区就业达到70万人。

  此外,钟山介绍,商务部还有对外劳务扶贫、产业扶贫、边贸扶贫,这些工作都在全面展开,比如对外劳务扶贫方面,去年在境外的劳务人员99.2万人,其中贫困县超过5万人。产业扶贫方面,商务部开展农超农批对接,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边贸扶贫方面,去年边境贸易额达到了515亿美元。同时,我们还为边境经济合作区提供帮助,带动就业超过18万人,也促进了兴边富民。

  钟山最后强调,脱贫攻坚任务紧迫艰巨。商务部将扎实做好五项商务扶贫工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多做贡献。

相关链接:

不为名不为利,就怕农户因疫返贫掉了队——光大购精彩电商平台的扶贫工作纪实

驻村第一书记讲述夏庄电商扶贫路:“互联网+一红二绿三产业”模式

设立电商扶贫专卖店 河南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将有新路径

鲁山县:搭乘电商扶贫快车 催动特色产业发展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