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南阳淅川石油分公司:积极开展三夏保供服务,助力粮食颗粒归仓

2020年05月21日15:58

来源:大河网

近期,中石化淅川分公司以“助三夏丰收丰产,保国家粮食安全”为主题,全力做好油品保供服务,抢抓机遇,狠抓服务,实现保供惠民、扩销增量、品牌提升。

三夏期间,淅川分公司在靠近农村麦收区域的国省道沿线、城郊及农村,设立5座三夏农机专供加油站,开辟绿色加油通道,实行24小时营业,全力服务好三夏粮食生产,助力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积极开展与农机、气象部门联合行动,共同打造绿色服务通道。

特别是农机专供站农用柴油在国家规定零售价格基础上给予优惠供应,其中执行到位价加油站每升至少让利0.1元。统一配发100份,以洗漱用品、矿泉水、文化衫为主的“三夏爱心大礼包”,免费向农机手发放。在便利店设立三夏易捷商品专柜,对农机手所需日用品实行惠农价供应。

作为一脚踏三省的淅川县来说,由于地势高,麦收农忙相对早,又挺集中,加上特殊的地理位置,麦收时节,为跨省作业的麦客提供加油与道路指引等服务成了农机专供站员工的首要任务。

在淅川凤凰古镇中石化加油站,5月18日下午迎来了第一批来自陕西西安高陵区的麦客队伍,作为联营站负责人的杨金凤第一个披挂上阵,一边和农机手聊天,一边加油服务,介绍了附近村大致位置,添加了麦客的微信,并把附近有麦田的亲朋好友介绍给他,赢得进站陕西麦客好评!

淅川公司机关党员帮扶小组,在支部书记带领下,与5月20日伊始,不间断深入香花、厚坡、丹阳三镇,查看麦收进度,并积极与当地农历部门联手对麦客开展各项优惠措施,提供力所能及的增值服务,通过走访路边农机手和附近粮食大户,对麦收时节农户用油开展优惠和小额配送价支持,为加快农民麦收颗粒归仓提供石化力量。

特别是在粮食主产区之一的香花站,作为家庭承包的小站,站长兼职计量、加油员一身的王洋全天候在站值班,他趁三夏时节,积极开展对口服务,不断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机手和麦客宣传石化油品品质保证,苦口婆心让他们到石化加油,加好油,通过油品知识和案例分析,让他们认同石化站的油品质量。他看到对面汽修门店闲置的废旧轮胎,就要了七八个,放在加油岛四周,装满细沙,栽种了荼蘼花和药牡丹,让不起色的乡镇小站一下子靓起来,不但美化了环境卫生,还起到一定的防撞等安全功能,让人眼前一亮,为小小加油添彩不少。

三夏期间,香花站还想麦客之所想,一边给早起的麦客提供免费早餐,还让附近亲情朋友给麦客拉生意,让麦客和农机手都感受到石化与众不同的魅力。

作为通往中东部粮食主产区的必经之路,淅川分公司,把服务三夏服务主战场放到粮食主产区香花厚坡丹阳三镇,并备齐资源,让农机手全身心投入麦收,确保粮食颗粒归仓。(黄龙江)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