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我国工业主要指标4月份有所回暖

2020年05月21日16:33

来源:央视

  工信部部长苗圩昨天(20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4月份,工业主要指标有所回暖,二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有望延续回升态势。

  工信部部长 苗圩:随着企业复工后产能加快释放,市场需求逐步回暖。4月当月由上月下降1.1%转为增长3.9%。由负转正,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

  苗圩表示,目前多数行业恢复增长,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总体稳定。原材料行业生产增速转正,机械行业生产逐步回升,轻工、纺织等消费品行业持续恢复。高技术制造业逆势增长,新业态新模式加速成长壮大。

  1-4月份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0.5%,其中3月份和4月份增速分别反弹至8.9%和10.5%,增速快于整体规模以上工业的增速。电子信息行业加快恢复,4月份集成电路产量增长了29.2%,电子元件产品产量增长了59.2%。

  工信部部长 苗圩:疫情对我国工业经济的影响只是阶段性的,随着更大力度的宏观政策出台和落地,复工复产持续的推进和各项扩内需政策的效果显现,我们认为二季度工业经济的运行有望延续回升的态势。如果全球疫情能够逐步得到控制,预计下半年工业经济的运行状况或好于上半年。(总台央视记者 孙蓟潍 刘轩)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