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财政、货币政策如何进一步惠企?2020政府工作报告要点盘点

2020年05月25日16:16

来源: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裴熔熔

  5月22日上午9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正式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短短万字,让这份特殊时期的特殊报告更具特殊意义。金融如何惠企利民?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都安排上了。

  而在前一天,5月21日,一份来自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方燕的建议报告,因贴近中小企业实际,直击纾困融资痛点,引起网络热议。

  这份《关于新冠肺炎疫情下为中小企业纾困建议的调查报告》中提到,尽管中央及地方政府快速出台了一系列有力的金融、财政及劳动用工措施,但结合困扰中小企业生存发展的长期问题来看,目前现有政策仍需要进一步加强,尤其是资金支持、税收的优惠补贴、成本降低等方面。

  上述问题,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如何破解?记者一图梳理↓↓↓

  掷地有声,全是干货!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