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鹤壁分公司:帮扶三夏生产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5月25日17:01

来源:大河网

“三夏”来临,为切实做好“三夏”期间脱贫攻坚工作,

着力解决帮扶村“三夏”生产中的实际困难,确保农户颗粒归仓。近日,中石化鹤壁分公司驻村扶贫工作队深入鹤壁市鹤山区姬家山乡张家沟村,为帮扶村送去200升“三夏”用油和30袋化肥,解决村民燃眉之急。

其间,驻村扶贫工作队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细心询问“三夏”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并向村民宣传秸秆禁烧政策,提高村民“三夏防火”意识,要求大家共同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确保“三夏”麦收安全。

据悉,中石化鹤壁分公司在靠近麦收区域的国省道沿线、城郊及农村,设立33座三夏农机专供加油站,全力保障“三夏”麦收农机作业用油供应,积极落实支农惠农政策。同时还采取多项措施助力“三夏”保供。

价格回馈。三夏期间,农机专供加油站柴油在国家规定最高零售价格基础上给予优惠供应,每升至少让利0.1元。

加油优先。开辟农机加油绿色通道,实行24小时营业,保证农用运输车辆和农用耕田机随到随加,针对偏远的麦收作业场地,送油到田间地头。

优质服务。在易捷便利店设立三夏商品专柜,对农机手所需日用品实行惠农价供应;免费向农机手发放“爱心大礼包”并提供饮用水、车辆加水、无线网络接入等免费增值服务,为农机手营造温馨舒适的消费环境。(杨华)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