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众人寿河南分公司组织召开法律知识培训

2020年05月25日17:10

来源:大河网

5月21日,合众人寿河南分公司风险合规部组织召开了法律知识培训课程,此次法律知识培训主题是“隔代投保”法律问题解析,河南分公司全体内勤参加了此次培训。

  

讲师首先讲解关于保险利益的相关法律规定,使大家对“隔代投保”这一名词的具体含义有了充分的认识和理解,并通过讲解《保险法》第十二条、第三十一条、第三十三条以及《民法总则》的相关规定,得出祖辈与孙辈不属于法律规定的保险利益的结论。

通过列举“隔代投保”的不同情形,讲师向大家普及“隔代投保”所需手续。为了让大家更好地理解“隔代投保”的风险以及法律上的认定,本次培训还向大家分享了一个祖辈为孙辈购买分红及重疾险要求法院认定合同无效的胜诉案例,使各位同事对“隔代投保”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在培训尾声,通过站在保险公司及客户的不同立场,一方面建议保险公司在遇到客户提出“隔代投保”需求时,应首先查明客户的投保意图,同时严格按照公司制度规定征求被保险人监护人的书面同意并留存相关材料,保护公司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建议投保人在投保时认真了解保险公司的投保原则,仔细阅读所要购买保险产品的条款内容,征得未成年人父母同意后,理性且科学地进行投保。

本次培训使公司员工对隔代投保的法律问题有了清晰的认识,也为大家在日常工作中处理类似问题提供了法律知识支持,合众人寿河南分公司将进一步收集、整理、分析公司经营中常见的涉法律问题,从法律层面为公司业务经营护航。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