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流程创新银商合作模式 恒丰银行首笔线上再保理业务落地

2020年05月26日14: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恒丰银行落地了首笔线上再保理业务,通过数字化流程创新,以电子数据、标准接口、平台对接的形式替代线下流程,为商业保理公司提供场景化、定制化、综合化的敏捷服务,实现了交易银行业务的高效赋能。

深圳市万融保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服务于中建七局的商业保理公司,通过受让中建七局及其子公司上游供应商的应收账款,解决中建七局建筑产业链上游约5000家供应商的融资问题。商业保理公司的业务规模有一定的限制性,特别是在集中度、关联交易、杠杆比例等方面,需要通过使用外部资金满足监管指标。同时,数量庞大的供应商也对商业保理公司的业务管理造成了一定压力,基础交易资料繁杂,无法满足便利化融资需求,商业保理公司需要借助金融科技推动保理业务线上化发展。

恒丰银行郑州分行了解到万融保理情况后,多次赴企业沟通具体业务方案,最终确定了通过线上再保理的业务模式服务企业。恒丰银行线上再保理业务是指商业保理公司通过网络传输与银行建立信息交互对接系统,将业务所需的基础资料以电子数据形式传输至银行,实现应收账款信息的上传和确认、融资需求和融资意向信息的传递、融资信息的反馈、转让通知的发送与查看等,在此基础上,由银行审核电子数据开展再保理融资,并配套提供应收账款管理、催收等综合性金融服务。

该模式运用先进金融科技,以生态化理念、平台化思维、数字化手段,构建“线上+ 线下”的交易银行综合服务平台,将商业保理公司的业务数据双向直联到银行业务系统,在推进银行与商业保理公司合作升级的同时,实现核心企业的信用流转,有效破解供应链上下游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据了解,恒丰银行将坚持科技融合、创新驱动,持续加大与商业保理公司的合作力度,拓宽资金、产品、客户资源等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渠道,为更多行业龙头企业及供应链上下游小微企业,提供多样化、长链条、全周期的金融服务,助力实体经济输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