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税务:服务“一带一路” 护航企业发展

2020年05月27日17: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面临更多困难、更大挑战,国家税务总局开封市税务局主动加强国际税收政策宣传,及时为“走出去”企业解难题,倾情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对外开放大局。


近日,中国化学工程第十一建设有限公司总会计师郑其青一行来到国家税务总局开封市顺河回族区税务局,将一面写有“精准服务助力一带一路 优质服务税企亲情相融”的锦旗和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交到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锡铭的手中,对该局在企业经营过程中热情周到的服务和高效便捷的工作表示感谢。

郑其青说:“顺河回族区税务局的同志业务精干,热心、敬业、负责、担当、执着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规划和境外业务的发展,均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帮助和支持!”

中国化学工程第十一建设有限公司是开封市规模较大的涉及“一带一路”业务的企业,开封市税务局国际税收业务部门对其高度关注,主管税务机关顺河回族区税务局也一直将其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并安排首席服务官开展“一对一”服务,定期上门走访,帮助企业解决涉税问题。

近日,该局首席税务服务官在对企业进行走访时了解到,企业俄罗斯项目部有项境外业务急于办理服务贸易备案。了解具体情况后,顺河回族区税务局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讨论,从政策、管理、风险等多个层面为企业进行分析、把脉,并安排相关业务部门进行对接服务,成功地为企业办理了备案,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为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更好“走出去”,助力稳外资稳外贸,开封市税务局严格落实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要求,进一步加大国际税收政策宣传力度,向企业发放河南省税务局统一制作的《国际税收再护航——稳外贸稳外资服务一带一路 同心抗疫促开放谋发展》政策汇编,提醒企业合理规避涉税风险,有效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在对所有企业开展普遍性政策宣传的同时,对全市“走出去”企业开展个性辅导,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抗击疫情有关措施,切实为企业解难题、添助力。(刘霞 杨鹏)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