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胡五岳:建议进一步加对大民营企业特别是民营制造业支持力度

2020年05月25日12:4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阎乃川 谢岚 席茜)5月2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河南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在发言中表示,聆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有三点突出感受:一是直面问题,传递出强大的信心和力量;二是心系民生,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三是科学务实,充分体现了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

  去年以来,许昌市加快“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推动发展向高质量迈进。2019年,全市生产总值达到3395.7亿元,总量居全省第4位。许昌全域获批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被确定为中原城市群唯一、全国首批“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同时,一些重点领域工作也实现了新的突破和提升,全省信息化产业重点项目——黄河鲲鹏落地许昌,58天顺利实现达产,刷新了“河南效率”。

  面对今年疫情的特殊形势,胡五岳表示,全力以赴稳企业保就业,强化创新引领作用,坚定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推动经济增长,持续深化改革开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做出许昌贡献。

  会上,胡五岳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建议对地方铁路专用线建设予以支持;二是建议国家加大基建,特别是新基建的投入,设立更多专项债,支持地方建设,拉动经济增长;三是建议进一步加大对民营经济尤其是民营制造业的支持力度。

  胡五岳表示,民营经济是稳增长的“主力军”,促转型的“主战场”,保就业的“主渠道”,建议国家进一步加对大民营企业,特别是民营制造业支持力度,在对金融机构的考核评价中,把对民营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支持作为重要内容。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