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说老物件故事 传承农发行家风

2020年05月29日17:25

来源:大河网

此文记录了农发行洛阳市分行退休老干部胡予新及其珍藏的一面镜子的故事。1996年—2016年,胡予新曾在农发行洛阳市分行任财务会计科科长一职,以下文字来自他的自述:

我有一面镜子,是我1996年刚从农行调到农发行的时候买的。搬入新的办公环境,当时正值壮年的我,希望每天都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开展一天的工作,于是我买了一面镜子放在办公桌上,每天上班的时候,我都要先照一下镜子,整理一下仪表,再开始工作。

平时工作任务量大的时候,我都照照镜子,告诉自己身为农发行人,敬业奉献要牢记;工作开展困难的时候,我要再照照镜子,告诉自己身为农发行人,艰苦奋斗不可少。

后来我将个人工作岗位责任写在了镜子的背面,更是在时时刻刻警醒自己,身为农发行洛阳市分行财务会计部门的负责人,我要为我部门所有员工做的每一件工作、每一个决定负责。在职期间,我秉承着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诚实守信的职业道德,先后获得了许多系统内的先进工作者、业务竞赛等奖项,还获得了河南省的先进财务工作者荣誉,但是每次获得荣誉之后,我都会重新照照镜子,告诉自己依然要脚踏实地从头做起。


  镜子背面的岗位责任

就这样在农发行工作了二十年,直到退休,我将这面镜子拿回了家中,始终没舍得丢弃。现在我的外孙女快一岁了,小家伙特别喜欢这面镜子,整天拿着它反射阳光玩,虽然她还不懂事,不会说话,但我也总会把当年的经历讲给她听,讲述农发行“支农报国、立行为民”的家国情怀,讲述我曾经在农发行工作的点滴故事。承载着记忆的一面老镜子,它静静地随着时间变得斑驳,不动声色,但已在无声中将我们的家风传承了下去。


  镜子中的外孙女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