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黄河精神 建设幸福母亲河——恒丰银行郑州分行组织开展“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及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6月01日10: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及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2020年5月29日,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党委组织各党支部支委、工会委员、团委委员、中层干部代表,前往黄河博物馆开展“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及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断推进黄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战略规划,传承中华民族在同黄河水患斗争中展现出的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在场同志依次参观了序厅、流域地理、民族摇篮、千秋治河、治河新篇、和谐之路等六个展厅,大家通过展厅里陈列的文物标本、历史文献和图文图表,了解了黄河流域文明发展、水患治理、生态保护等的历史变迁,重温了历代治河名家以及人民群众在黄河水患斗争中的感人事迹,深入学习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

黄河流域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屏障和重要的经济地带,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区域,河南是黄河中下游的分界点,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安全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2019年9月,总书记在河南主持召开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等方面提出要求,让流域山川更秀美,人水更和谐、生态更美好,“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在总行党委的领导下,坚持将自身发展融入地方经济建设,以传承黄河精神、建设幸福母亲河为己任,深入践行“用心倾听、敏捷响应”的恒丰金融服务模式,制定《恒丰银行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服务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弘扬黄河文化。今年以来,为河南水投、洛阳水投等国有水利建设主体综合授信5.8亿元,支持沿黄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水资源综合利用;为郑州市交建投、洛阳市城投、焦作市投资集团等沿黄区域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综合授信48亿,促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为洛阳龙门旅游、开封文旅等文旅客户授信13.75亿,弘扬黄河文化、助力打造文旅强省。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大家近距离感受到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加深了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性的认识。分行党、工、团干部员工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结合国家《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及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发挥“五大业务重点、八大工程建设”优势与特色,积极对接国家和省市黄河流域发展重点项目,将恒丰银行高质量发展与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深度融合,在河南践行打造“用心倾听的敏捷银行”,进一步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恒丰力量!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