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启童心 未来可期 开封市税务部门“六一”节关爱少年儿童

2020年06月02日16: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谢谢税务局的叔叔、阿姨送给我的书包、文具盒、水杯!”在杞县张官村小学,一张张稚嫩的小脸上洋溢着纯真的笑容。


6月1日上午,杞县税务局深入帮扶贫困村张官村小学,开展庆“六一”爱心助学活动,为孩子们送去学习文具与节日祝福。张官村小学是一所较为偏僻的农村小学,目前在校教师6名,学生30名,大部分学生为留守贫困儿童,各项学习用具较为缺乏。面对可爱的孩子们,杞县税务局党员志愿者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情不自禁地牵起他们的手,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家庭现状,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鼓励小朋友们多读书、多锻炼,努力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材。

与此同时,在开封仁和社区,开封市龙亭区税务局机关党委干部职工也来到了三户留守儿童家中走访慰问,为孩子们带去了书包、篮球、羽毛球以及牛奶面包等慰问品,并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状况和生活学习情况,鼓励孩子们勇于面对暂时的困难,树立生活信心,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他们需要的不仅是生活上的温暖,还有精神上的食粮。


5月28日下午,开封市顺河回族区税务局为开封市第二师范附属小学的同学们准备了一堂生动的线上税法课。因疫情防控需要,该局工作人员将事先制作的税收宣传视频在课堂中进行播放,通过图片、动漫、文字等多种形式,为同学们讲解税收小故事,介绍税收小常识,让同学们在有趣的故事中了解税收的起源、含义、用途以及相关税种知识,了解到税收与生活的密切关系。

顺河回族区税务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此次线上税法课是该局“税启童心 未来可期 税法进校园”活动的一部分,今后该局将继续创新丰富青少年税收宣传,向在校师生传递依法纳税的理念,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他们从小树立税收法制观念,增强诚信纳税意识,让“学税、护税、纳税”的观念植根于未来纳税人的思想意识中,为学生们从小树立良好的纳税观念奠定良好基础。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