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牵“红线”,银行供“活水”,企业渡“难关”

2020年06月03日09:29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振杰 逯彦萃 通讯员 魏利华

  政府牵“红线”,银行供“活水”,企业渡“难关”,确保我省“稳外贸”“稳外资”“促外经”。2020年6月2日,河南省商务厅与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签署了“稳外贸、稳外资、促外经”合作备忘录。这是我省政银“牵手”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又做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根据合作备忘录,河南省商务厅将充分发挥商务主管部门政策统筹协调优势,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和服务实体经济的原则,与工行河南省分行加强政策和外贸外资企业信息的交流共享,为全省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提供高效、精准的金融支撑,全力支持外贸外资企业迅速回到稳定生产、正常贸易的轨道。

  工行河南省分行将通过多渠道、低成本、综合化金融服务,定向解决外贸外资企业经营需求,切实维护我省外贸、外资、外经稳定发展。一是专项支持,为全省“三外”企业(首批298家)提供不少于150亿元本外币专项融资,并实行优惠利率,助力稳住我省外贸外资基本盘。二是政策保障。建立授信审批‘绿色通道’,对于符合条件的外贸外资企业给予一定宽限期,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做好融资接续安排。三是产品服务。通过“全球快汇”“工银速汇”“工银跨境通”“跨境贷”“单一窗口”金融服务平台等,全面升级企业跨境结算与融资服务。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