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稳六保丨来自河南的“倾诚之链”

2020年06月04日1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产业链供应链,犹如一根绳子,把上中下游企业紧紧“拴”在一起。保证“链”的稳定,对于确保核心企业生产经营、稳定区域经济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5月22日,政府工作报告突出“六稳”“六保”,就明确提出要“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交行河南省分行在对某中央直管能源企业(简称“A企业”)的长期服务中,不断助力该企业畅通结算渠道,提升支付效率,稳定产业链。截至5月下旬,分行已为A企业产业链提供累计11.04亿元的贴现服务,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中,发出交行的河南声量。

“法透业务”开局

“供应商挨饿,核心企业头疼,产业链不稳。”A企业的生产周期长,导致上游供应商应收账款清欠压力大。这一情况反过来影响了A企业的生产经营。为此,分行为A企业开立了法人透支账户,提高该企业结算能力,以缓释许多上游供应商的资金压力。目前,A企业的法透账户额度已达20亿元,成为其产业链稳定的重要力量。

“商票保贴”接棒

2019年8月,随着合作的深入,分行决定重点解决A企业上游供应商应收账款痛点,拿出以“商票保贴”为主的一揽子专项合作方案,充分发挥该类产品的优势,围绕核心企业构建信用体系:A企业来负担成本,以换取整个产业链的稳定,上游供应商得以获得流动性。方案得到了A企业及其供应商的支持。同年9月,分行将方案落实,当月即为上游供应商解决5亿元的商票贴现需求,有力保证了该产业链第四季度生产销售的稳定。

“线上秒贴”解困

疫情期间,最重要是救急。随着各行业复工复产工作的有序展开,工业、商业用电需求激增。2020年4月,供应商纷纷表示资金压力较大,回款任务较急,这就需要贴现效率进一步升级。分行乘势大力推广线上“秒贴”业务,让企业财务人员足不出户、自助秒贴,提高业务效率。连同线下的贴现业务,分行在4月为A企业产业链上游6家供应商提供累计3.66亿元的“商票保贴”服务,为复工企业保驾护航,确保供应链不断、产业链稳定。

交行“在线秒贴”的产品亮点如下:


交行在线秒贴,网银自助申请

系统秒速审批,资金极速入账

足不出户,想贴就贴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