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将向粮食企业投放6亿元,解决市场化收购主体融资难

2020年06月08日10:16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李若凡)今年国家继续在我省实行小麦和稻谷最低收购价政策,同时明确粮食收购以市场化为主导。近日,记者从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为缓解市场收购融资难等问题,该局大力协调金融机构信贷支持,将向河南省粮食企业投放6亿元。

  “粮食企业资金需求量很大,但单个企业的授信额度非常有限,往往导致粮食收购期间企业面对充足的原粮无力收购。”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储备管理处处长李刚说。

  目前,河南省对托市收购已做好全面准备,在服务企业收购方面,李刚认为,要为各类主体入市收购创造良好条件。他透露,在今年夏粮收购期间,河南粮食产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预计将为50家企业,提供总额不低于6亿元的融资增信支持,有效解决市场化收购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河南粮食产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作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下设的国有担保公司,专门致力于为河南省粮食收储、粮食加工企业提供融资担保增信支持,为涉粮企业提供夏粮收购专项金融服务,解决其融资难、融资贵等突出问题。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