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 平安产险焦作中支吹响科技兴农号角

2020年06月08日17:23

来源:大河网

试想有一天,当农业生产披上科技外衣,田地里的农作物会发生哪些改变。

深挖根源找症结,号准脉象用良药。除了资金支持,运用科技力量助力产业健康发展,是实现农业长效发展的关键,而平安产险的“智慧农业”项目正是“深挖症结用准良药”的重要体现。

6月2日,平安“智慧农业”项目在焦作市示范区苏家作乡落地,该项目由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为支持示范区农业发展援建,同时也是河南省首批落地的平安产险智慧农业项目。

本次智慧农业项目是以物联网作为核心技术支撑,集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为一体,依托部署在农业生产现场的各种传感节点(空气温湿度、土壤水分、二氧化碳、图像等)和无线通讯网络实现农业生产环境的智能感知、智能化决策、智能分析,使得传统农业更具有“智慧”。“通过对土壤温度、湿度、风力、降水量等农产品生长必需因子的数据实时进行获取,以全国各地农作物生长所需各种因子为基础,通过纵向、横向数据分析,实现智能预警,确保风险灾害有效控制,产能不断提升,”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这才是实现农业健康发展的不竭力量源泉。”

据悉,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焦作市示范区智慧农业项目投入软、硬件资源,包括监测设备和数据分析系统。项目覆盖面积1万亩,通过安装球形机设备获取各种农作物的最佳生长环境,用于项目区方圆1万亩农田进行实时预警监控,极大提高了风险控制效率,能在风险发生前,及时制定防灾防损策略,以此最大限度确保农产品稳定供应,保障农产品品质。

科技赋能,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吹响科技兴农新号角。企业在助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同时,仍需以己之力,以产品提供兜底保障,铺就农业发展之路。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