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上线科技农险“智慧云平台” 持续提升线上化服务水平

2020年06月08日17:32

来源:大河网

近日,平安产险上线科技农险“智慧云平台”,该平台聚合两大核心功能,集成卫星遥感、无人机智能化作业应用,支持承保理赔数据实时云端处理、农险业务按图承保和理赔。其中,“智慧云平台”最新搭载的无人机自动操控系统,无需农险工作人员熟练操控无人机,只需打开平安“AI农宝”APP,即可操控无人机一键起飞、规划路径并巡航记录、输出查勘影像、识别损失,解决传统无人机操作难、识别难、定损出图慢等痛点,效率可提升10倍以上。

平安科技农险“智慧云平台”应用 克服地理作业条件约束

在近期的青岛市小珠山林木火灾应对中,平安产险通过该平台连接无人机自动巡航,识别陡峭山地过火面积和受灾情况,仅用时1.5小时,即完成近千亩山地查勘,5分钟生成估损图,快速确认损失并进行预赔,高效的理赔服务受到广泛好评。

自2020年1月1日起,平安产险全面推行农险线上化经营,将承保理赔过程中的信息采集、验标、公示缴费、出单、报案、赔款确认、回访等80余项环节或操作优化至线上运行,构建以线上化为基础,智能化、电子化、数据化为相互支撑的科技农险一体化模式。

根据银保监会近期下发的《关于推进财产保险业务线上化发展的指导意见》,为积极响应推进农险线上化、拓宽线上化服务领域、夯实线上化工作基础、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有关要求,平安产险持续推进科技农险建设,搭建了“智慧云平台”。在服务队伍支持方面,提升无人机、智能手机等科技工具使用效率,通过现场采集,云端智能识别标的及损失,使作业更高效;在拓宽服务方面,探索融合智慧溯源、智慧种植等服务,通过遥感作物识别、灾害预警、监测,提升农户、队伍灾害应对能力,强化风控水平。

平安科技农险线上化 保障春耕、抗疫两不误

在年初疫情期间,平安产险通过科技农险线上化,开通农险绿色服务通道,提供“足不出户”的农险服务。在减少现场接触频次、抑制病毒传播的同时,妥善落实惠农政策,保障农险服务不间断。

3月初,西安市临潼区交口镇的养殖户寇女士,由于该地区疫情管控,无法当面进行育肥猪保险投保。客户通过微信小程序“平安爱农宝”在线投保,自助验标。15分钟后,平安产险服务人员与寇女士通过电话核实信息确认无误后,系统自动将投保告知信息推送至寇女士手机,并完成远程签字确认和在线缴费。约5分钟后寇女士便收到农业保险电子保单,完成200头仔猪、总保额60000元的线上投保,整体操作耗时约半小时,确保100%的资料全流程电子档案留存,较传统线下投保效率提升70%以上。

未来,平安产险将持续推进农险线上化建设,运用科技助推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让农业保险更简单,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