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携手阿里、物美成立“中国食品安全联盟” 汇聚全产业链助力国民健康

2020年06月10日15: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在全球合作不断深入的背景下,只有构建覆盖全产业链的食品安全“防护墙”,才能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6月7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会同公安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海关总署、市场监管总局在京举办2020年“世界食品安全日”中国主场活动。作为活动重要成果,在国务院食安办、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的指导下,伊利集团作为唯一一家乳品企业,携手阿里巴巴、物美集团等食品产业链上的领军企业与专业机构共同发起成立“中国食品安全联盟”,强强联手,汇众家之长,聚各方之力,实现产学研紧密联动,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为中国食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国务院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总局局长肖亚庆在主场活动致辞中强调,“世界食品安全日”倡导“食品安全,人人有责”,与我国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理念高度契合。我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走好食品安全工作的“群众路线”,促进政府、企业、消费者共同履行责任,共治共享食品安全。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海关总署副署长张际文、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马有祥、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局长吕武钦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安全总监王铁汉通报2019年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国务院食安办副主任、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孙梅君主持活动。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参加2020年“世界食品安全日”中国主场活动,并作为食品生产企业的唯一代表受邀发言。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作为食品生产企业的唯一代表受邀发言,他表示,伊利参与发起成立“中国食品安全联盟”,正是希望通过深化全产业链合作、加强创新与标准化建设,共同推动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从而更好地守护国人健康。

众所周知,食品产业链条长,环节多。想要织牢食品安全防护网,需要从全链角度出发,通过开展广泛合作,搭建覆盖全产业链的食品安全保障体系,才能做到对风险的全方位预防与掌控。

一直以来,伊利十分重视食品安全防控工作,着力构建“全产业链质量管理生态圈”,集结全产业之力为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全产业链上的每个人都是食品安全的创造者、把关者和守护者,更实现了从源头到终端每一个食品安全和质量控制关键点的监测、分析、把控和预防。而在持续关注全链品质升级之外,伊利也不断发挥引领作用,带动产业链合作伙伴高质量发展。近年来,伊利在产业链上游持续推动“种养加一体化”产业链模式,充分发挥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组建了400多人的嵌入式服务工作组,进驻合作牧场进行24小时服务。除了帮助产业链伙伴解决技术与管理问题,伊利还开展组织建设与人才培养、绩效管理等工作,不仅提升了产业链上游奶牛养殖业的核心竞争力,还从原奶端保障了产品品质,进而带动了全行业品质的整体提升,与产业链合作伙伴共筑品质长城。

作为稳居全球乳业第一阵营的企业,伊利也通过持续开展全球合作不断提升产品与服务品质。在2018年第一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伊利与利乐、康美等32家全球知名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助力食品行业品质升级。2019年,伊利又在第二届进博会上与利乐、嘉吉和芬美意等13家全球战略合作伙伴签约,共同打造行业内首个“可持续发展供应链全球网络”,持续深化全产业链合作,助力国民健康事业发展。

合作方能聚力,伊利在把握全球乳业发展趋势的同时,以开放包容的态度联合全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建设品质长城。未来,伊利将借助“中国食品安全联盟”平台,携手合作伙伴在食品产业各领域齐发力,共同振兴中国奶业,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