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药品监管局9个监管分局全部挂牌运营 推动药品监管能力大幅提升

2020年06月11日09:24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孙静 通讯员 常存涛

  6月10日,记者从省药品监管局获悉,截至当日,该局9个监管分局全部挂牌完成,这标志着我省新的药品监管架构和监管机制正式形成,将极大提升全省药品、化妆品监督管理能力和医药产业发展能力。

  据了解,9个监管分局分别位于郑州、新乡、洛阳、商丘、安阳、南阳、许昌、焦作和驻马店,作为省药监局派出机构,履行该局赋予的相关职能,分区域承担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环节以及药品批发企业、零售连锁总部、互联网销售第三方平台监管等职责。

  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雷生云介绍,区域药品监管分局的设立,是我省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强化药品安全监管,保障公众用药用械安全的重要体制机制创新,必将对全省药品监管工作产生长期、深远影响。各监管分局在全面履行法定监管职责的同时,将积极探索建立适应辖区工作特点的药品监管体制机制,推动全省药品监管工作做精、做细、做实,进一步推进药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