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个月河南外贸总额达1859.5亿元 同比增长6.1%,增速居全国第五

2020年06月15日09:33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振杰

  6月11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今年前5个月,河南进出口总额达1859.5亿元,同比增长6.1%,高出全国总体增速11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国第五。其中,出口额1191.2亿元,同比下降0.7%,同期全国出口额下降4.7%;进口额668.3亿元,同比增长20.8%,高出全国增速26个百分点。前5个月的河南外贸数据,再次显现了河南外贸复苏的动力与活力。

  郑州海关相关负责人对前5个月河南外贸进出口的亮点进行了剖析。首先,加工贸易进出口保持两位数增长,一般贸易进出口下降幅度进一步收窄。其次,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总额1041.7亿元,同比增长19.2%,约占全省外贸总额的56%;民营企业进出口总额643.5亿元,同比增长4.7%,占全省外贸总额的34.6%;占我省外贸近六成的对欧盟(不含英国)、东盟、美国、拉丁美洲和中国台湾进出口,除对美国进出口总额同比下降37.6%之外,对欧盟(不含英国)、东盟、拉丁美洲和中国台湾进出口总额,同比分别增长81.7%、29.2%、14.5%和24.1%。

  另外,今年前5个月,全省8个省辖市进出口总额实现正增长,鹤壁、商丘、濮阳、新乡、郑州、三门峡等5个省辖市进出口总额增速均超过了10%。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