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洛阳市分行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2020年06月15日14: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培养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和安全意识,着力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坚定维护金融市场和谐稳定,邮储银行洛阳市分行严格按照监管机构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相关要求,统一部署、紧抓重点,针对各类消费者群体特点,确定特色鲜明的宣教内容,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于2020年6月8日组织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防范非法集资”、“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等集中宣传系列活动。


依托网点进行阵地宣传

辖内189个网点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LED 屏滚动播放“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你贪人家的利息,骗子要你的本金”、“凝聚你我力量,让金融消费更温暖”等宣传语进行宣传;同时在支行内部,设置宣传台,摆放宣传折页和展板,指定专人负责营业厅内宣传、受理客户咨询等,普及常见的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等典型案件,引导用户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依托广场进行集中宣传

为提升宣传效果,确保集中宣传活动取得实效,该行在做好疫情防护的情况下,于6月8日在邮政大厦广场、周王城广场,通过发放宣传折页、面对面讲解的形式,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贴近实际的金融知识送到群众手中;

依托外部渠道进行线上宣传

该行加大线上教育宣传力度和广度,充分利用大数据、新兴媒体等资源和途径,发挥微信、微博、网站、短视频平台、新闻媒体等线上渠道作用进行宣传,如积极参加抖音话题挑战赛,在给定音频框架内进行创意和发挥,制作了抖音短视频,增加了宣传活动的趣味性;

因地制宜、差异化进行宣传

该行分别针对产业聚集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商务写字楼、拆迁区等非法集资高发易发区域以及城乡结合部、偏远农村等,加强对老年人、农村居民、进城务工人员等易受非法集资、金融诈骗侵害群体进行宣传,引导公众理性投资理财,强化社会公众“风险自担”意识和防范能力。

据了解,该行各分支机构及189个网点参与了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6万余份、短信6317条、微信8000余条,转发抖音短视频3500余次,受众客户量达到16.7万人。不仅把金融知识送到百姓手中、送达群众心里,还进一步提升了广大消费者的安全防范意识和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据悉,宣传活动还在持续,该将继续以网点、媒体等相结合的形式,不断扩大活动宣传覆盖面,有效推进社会公众与金融机构的良性互动,切实提升广大消费者的金融素质和安全意识,积极构建和谐金融关系。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