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300万元扶贫贵州省施秉县“林下魔芋”项目

2020年06月16日13:52

来源:大河网

根据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统一部署,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对贵州省施秉县实施定点扶贫,针对施秉县“林下魔芋”项目投入资金300万元,以实际行动助力地方脱贫攻坚战。

近日,新华保险“贵州施秉县定点扶贫项目”工作小组前往施秉县就“林下魔芋”项目进行了深入了解。工作小组成员与县委副书记、县林业局、扶贫办等相关领导进行了交流座谈,并一同到种植基地进行了实地参观。

据了解,贵州省施秉县2019年年底掀起了发展林下经济产业的热潮,政府结合当地土质、气候等特点,以林下经济“百千万”示范点建设为抓手,重点围绕“林下太子参+”、“林下魔芋”为主导产业进行发展。

新华保险将持续关注“林下魔芋”项目的进展,不断发挥行业优势,在产业扶贫、公益扶贫等多方面多点发力,加快推进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自开展定点扶贫以来,新华保险已购买施秉农产品73.5万元。同时积极推进就业扶贫、消费扶贫、送党课培训、党建结对子、捐资助学等一篮子计划。受总公司施秉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委托,5月29日-30日,贵州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彭云斌一行4人前往施秉县,与当地县委、政府召开座谈会,双方就当前已经开展和即将开展的工作交流座谈。施秉县委书记肖俊,县委常委、副县长夏兴家(中建投挂职干部),县政府办副主任徐墨华(中投挂职干部)参加座谈会。

肖俊书记首先代表县委四大班子对新华保险表示感谢,肯定了新华保险对施秉县的帮扶和支持。随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施秉县脱贫攻坚的整体规划和产业扶贫项目,重点对“林下魔芋”项目作了详细介绍。

双方商定将“高碑村”为贵州分公司党建联系点,帮助完善党建展览室,进一步宣传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优秀事迹,弘扬脱贫攻坚正能量。将中投援建的移民小学“四小”作为捐资助学学校,开展献爱心活动,捐赠体育用品等。积极推动就业扶贫实现新突破。

6月8日,新华保险送党课进施秉活动举行。全县各党工委副书记、县直机关部门全体干部和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致富带头人共计263人参加党课。贵州省委党委李晓兰教授作了讲授。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