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扶持创业再出新政,个人创业最高可申请20万元担保贷款

2020年06月18日09:23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王磊彬 贾永标

  就业一头连着老百姓的“饭碗”,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保就业就是保民生、保稳定、保发展。

  6月17日,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六稳六保惠民生,创新奋进促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第1场会议上获悉,河南省将努力释放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助力多种形式创业。其中,在创业担保贷款扶持方面,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提高至20万元。

  近年来,河南省为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据统计,2017年以来我省实现各类创业培训达101万人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83亿元,扶持32万人自主创业,带动就业99万人。

  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局局长杨昆锋表示,今年1~5月份,完成各类创业培训3.07万人次;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8.6亿元,扶持3.6万人自主创业,带动7万人就业。

  目前,河南省已经形成了“创 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孵化、创业辅导‘四位一体’”的创业服务体系。

  对于下一步发展,杨昆锋表示,将重点从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孵化、创业辅导等方面做好服务。

  在创业培训方面,将创新培训方式,疫情防控期间,加大“互联网+”创业培训力度,逐步放开线下培训,做到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努力提升培训数量和质量,做到“愿培训就培训”。

  在创业担保贷款扶持方面,进一步降低创业门槛和成本,进一步提高贷款额度,将个人创业、小微企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的最高额度分别提高至20万元、300万元。据悉,以往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为10万元,小微企业的最高额度为200万元。

  此外,进一步延长贷款期限,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借款人可申请不超过1年的展期还款,财政部门给予贴息支持。

  在创业孵化方面,将再培育一批社会和高校创业孵化基地、众创空间,形成覆盖全省的创业孵化载体。

  在创业辅导方面,将发挥创业讲师、创业导师的作用,支持创业导师开展“一对一、一对多”创业服务。继续开展好创业导师走基层系列服务活动。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