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河南电力:发放电力积分消费券助力精准扶贫

2020年06月18日16: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过来交电费,没想到工作人员教我用手机一扫,很轻松就能领1200分,这1200分能抵扣电费,也可以兑换别的礼品,非常方便。针对我们贫困户,他们还可以额外给我800积分,说是审核通过后,就可以再当4元钱用了。”6月15日,在兰考县谷营供电所营业大厅,爪营四村村民赵东亮喜出望外地说。


漯河裴城供电所客户代表向村民宣传扶贫券 摄影/朱丽亚

赵东亮获得的10元电力优惠,得益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最新推出的“电力扶贫券”新举措。近期,该公司创新营销服务举措,推出“扶贫送积分暨推广网上国网App”活动,将推广“网上国网”APP与助力精准扶贫有效结合起来,实现贫困户得利、政府满意、电网受益。

此次活动以全省贫困人口(城乡低保户和农村五保户)为对象,通过自助注册“网上国网”APP,可领取1200个电力积分。随后,经过身份甄别,又可通过供电公司员工赠送400分、国网河南电力额外补贴400分的方式,累计免费获得2000个电力积分。


南阳城郊供电所组织工作人员向贫困户宣传用电知识,排查、消除线路隐患。摄影/郝振营

国网河南电力营销部工作人员介绍,2000积分相当于10元的消费券,可以在“网上国网”App上折扣电费或兑换实物礼品。此次活动从5月1日开始,6月底结束,活动计划向全省贫困用户发放50万份合计价值500万元的电力积分消费券,让贫困用户切实享受电力实惠服务。

“网上国网”是国家电网推出的统一线上供电服务平台,提供了居民与企业用户密切相关的84个应用场景,100多项服务功能,涵盖业扩、电费、电动汽车、综合能源等领域的在线服务,是功能齐全、服务统一的电力服务APP。此次扶贫券的推出,就是针对贫困户专门开发的微应用场景的有益尝试,相关负责人表示,国网河南电力将在进一步改善全省贫困地区群众用电条件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贫困地区的线上供电服务建设,开发更多的应用场景,提升贫困地区群众用电获得感、幸福感,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李亮)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