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三家银行设立超1500亿信贷融资专项,助力补短板稳投资

2020年06月19日18:33

来源: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记者 徐兵 文 朱哲 摄像

  6月19日,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获悉,河南省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了全省在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中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以及取得的成效。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迎伟介绍,经过全省上下积极努力,稳投资、稳预期、保市场主体政策组合效应正在持续显现。1~5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0.9%,已恢复正增长,分别较一季度、1~4月回升8.4个、2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7.2个百分点,增速回升势头良好。特别是民间投资活力持续增强,1~5月全省民间投资同比增长1.3%,分别较一季度、1~4月回升7.8个、1.7个百分点,高于全省投资增速0.4个百分点,高于全国民间投资增速10.9个百分点。截至5月底,全省市场主体实有总数同比增长16.2%,增速高出全国5.9个百分点、居全国第四位、中部六省第一位,其中4~5月新登记市场主体数量恢复到往年同期水平。

  总体上看,河南省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和内在向上的趋势没有改变,主要经济指标总体逐步恢复增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强劲复苏态势。

  李迎伟表示,为了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河南省及时研究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20条政策、疫情防控期间稳投资10项举措、推动实施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全省重点项目开复工、专项债券项目和新增中央投资项目储备等系列政策措施,分类有序推进重大项目复工开工,努力稳定投资及经济运行。印发补短板“982”工程实施方案和省重点项目清单,组织开展黄河生态廊道示范工程、文化旅游重大项目等集中开工活动,持续抓好重大项目“四比四看”活动,前5个月“982”工程完成投资7046亿元、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820亿元,有效支撑了全省投资稳定运行。

  另外,为解决融资问题,河南省加快下达中央和省投资计划36个批次,安排中央资金128亿元、省级资金19亿元。国开行河南省分行、农发行河南省分行、中国银行河南分行设立2020年中长期信贷融资总量不低于1500亿元的补短板稳投资专项,一季度已投放贷款658亿元,争取上半年投放1000亿元以上,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全省重点项目金融推介会召开,27家银行单位与748个重大项目达成合作意向,376个项目获批贷款1076亿元。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