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农民工兄弟守住钱袋子 焦作中旅银行郑州分行宣传引导农民工远离非法集资

2020年06月22日10:38

来源:大河网

“老乡,咱们出来打工赚点钱不容易,可不能贪图吃高息,让骗子给骗了啊”……2020年6月18日,焦作中旅银行郑州分行“守住钱袋子”宣传组,走进郑州市惠济区某小学施工项目,向建设项目的农民工群体宣传、引导远离非法集资,提高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

  向郑州市惠济区某小学施工项目农民工宣传、引导远离非法集资

农民工群体是我们城市的建造者,是伟大的劳动者,可是因长期工作在工地导致其较少获知最新的金融知识,缺乏防范金融诈骗的技巧。在此次活动中,该分行主动走进农民工群体,引导其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并向农民工讲解防范非法集资的知识,让他们明白非法集资的特征、形式和常见手段,以及参与非法集资的风险及损失,避免掉入非法集资陷阱,进而守住钱袋子。

为了加大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教育力度,今年,焦作中旅银行郑州分行专门成立了由分行行长为组长的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把防范非法集资工作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让合规为业务发展保驾护航。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期间,除了传统的摆放展板、设置咨询台、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外,该分行还制作了抖音短视频,让防范非法集资这一专业知识,以更接地气、更有利于传播的形式呈现在群众面前。

  向客户普及防范知识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