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河南省分行聚焦普惠金融,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2020年06月28日09: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小微企业主常常遇到经营急需资金周转问题,虽有房子等固定资产可做贷款抵押,但办起贷款来既要跑银行,又要跑不动产登记中心,手续麻烦不说,申请时间还长,常常是贷款到账了,生意上的好机会也错过了。

为此,交通银行创新推出“线上抵押贷”产品。符合交行准入标准的企业主,只要借款人能够提供交行认可的满足线上评估条件的抵押物,通过“线上评估授信审批+线下标准化核实调查”就可轻松贷款。

“多亏有了交行线上抵押贷,我们复工复产没了资金烦恼,手机点点申请,资金很快就到账了,利率低,还不用交担保费、抵押费。”昨日,河南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高兴地对记者说。

据悉,“线上抵押贷”是交通银行以解决客户“手续繁、融资慢、成本高”为切入点,创新推出的线上融资产品。该产品面向符合交行准入标准的企业主,只要借款人提供交行认可的满足线上评估条件的抵押物,通过“线上评估授信审批+线下标准化核实调查”就可以轻松贷款。通俗来讲,它就是将房产评估、授信申请、额度审批环节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在线上完成,而像抵押物核实、贷前调查、合同签订、抵押办理等环节则放在线下由交行的工作人员协助办理。小微企业客户在手机端填写抵押物房产等信息,不用找房产评估公司,系统就会实时反馈评估价格和可贷金额,贷款资金最多3天即可到账。且免除担保费、抵押费等收费,将融资成本降至最低。

这只是交行用科技引领普惠金融的一个画面。

“线上税融通”即是交行顺应金融科技发展趋势、与税务部门合作推出的一款创新产品,它有效解决了银企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根据小微企业纳税情况、信用状况等进行综合评价,将纳税信用盘活成融资信用,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同时也保障了信贷安全。

在郑州创业的交行用户王伟国对此感同身受。他是交行“线上税融通”产品的受益者之一,在网上提交申请后不到1小时,60万元的信用贷款就批准发放了。这让他惊喜万分:“以前只知道依法纳税是履行义务,现在终于体会到了这不仅利国利民,还有利于自己事业的发展!”这笔信用贷款为创业公司带来的不只是流动资金方面的“底气十足”,也是迈开发展大步的“后顾无忧”。

“客户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商业世界的一句金律同样适合银行业。为有效服务普惠金融客户,交行以客户为中心,精准匹配市场需求和客户诉求,针对生产生活场景中的痛点、难点提供更有效、更接地气的综合化融资解决方案。

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称,疫情当下,在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背景下,也对银行服务小微企业提出了新的考验。越是在关键时刻,越显责任担当。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强金融科技运用,依靠科技赋能,积极探索客户对接新模式。通过外部合作上线“线上抵押贷”“线上税融通”等多款线上专属产品及相关服务系统,帮助客户获得便捷、高效、精准的金融服务,让更多小微企业享受到交行普惠金融新成果。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