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个知识产权信托产品发行 5家企业获信托贷款600万元

2020年06月30日09:36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孙静

  6月29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发起设立的、国内首个知识产权信托产品百瑞“知识产权创意壹号”首次发行,共向我省5家企业发放信托贷款600万元,有力破解了知识产权从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难题。

  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是我国唯一一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园区,由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承建。为鼓励、支持和引导科技创新型企业加速实现知识产权成果的转化,该园区发起设立了“知识产权创意壹号”信托产品,旨在高效利用财政扶持资金,采用市场化的评估手段,对符合政策要求、持有确实具备市场价值知识产权的企业予以低利率的贷款支持,帮助具有发展前景的科创企业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此次,以郑州大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为代表的5家科创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质押的形式获得了首批低利率信托贷款600万元。

  省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省积极开展包含信托产品在内的知识产权运营工作,将知识产权与金融、产业连接起来,真正解决知识产权商品化、产业化问题,仅2019年全年,我省就实现专利质押融资38.7亿元,融资项目达207项,在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的同时,再次向企业和公众彰显了创新的重要性。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