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安全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联合企业开展应急演练

2020年07月02日17:28

来源:大河网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增强社会公众和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践行保险公司参与事故预防服务的社会职能,6月29日,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联合郑州豫能热电有限公司开展专项应急演练活动,切实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下午3点,安全生产专家为郑州豫能热电有限公司员工讲授消防安全专题知识,通过生动案例讲述,结合安全生产月宣传手册,切实展现安全生产在日常工作中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意识。

随着警报声响起,本次活动进入演练环节。参与人员通过模拟生产过程中突发安全事件,将逃生疏散、紧急施救、灭火演练等环节的演练当成实战对待,最终取得了圆满成功。

近年来,国家提出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切实发挥保险机构参与风险评估管控和事故预防功能的要求。

本次演练,平安产险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从注重事后补偿向事前防控的重大转变,更是践行保险风险防控服务的庄重承诺。在有力提升企业防火防灾应急能力的同时,真正实现“政府、企业、社会”的多赢。

未来,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会在河南省各级监管系统和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将进一步提高风控能力及服务水平,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救灾减灾中来;做好事故预防,完善灾后处置理赔;常态化、持续化推进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向广大市民普及自救、互救知识,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突发事故的危害,规范各类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突发事故的危害及造成的损失,保障公众安全,维护好企业生产安全,更好地服务于政府、企业和社会公众。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