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养路上“零风险” 中原农险助力生猪行业稳产保供

2020年07月03日11: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现在卖一头仔猪利润1000多,卖一头肥猪利润2000多,但你敢养猪吗?中原农险喊你来养猪!现在买一头仔猪1000多,买一头后备母猪5000多,你有钱养猪吗?中原农险喊你来养猪!

为深入贯彻河南省乡村振兴大战略,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生猪行业稳产保供,7月2日,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携手荣大控股有限公司、中和盛世(深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共同发布“复养保”生猪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并举行签约仪式,以“保险+融资”的方式助力养殖行业“复养路上零风险”。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兽医处副处长刘启、荣大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少华、中和盛世(深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言、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农业保险部副总经理冯松、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农业保险部总经理助理王俊及养殖企业代表和投资方出席了仪式。

融资渠道不畅、资金使用成本高长期困扰着养殖企业,而养殖业生产风险集中、产值不确定性较大的特性又加大了资方进入养殖领域的顾虑,当前具备增信与风险保障功能的农业保险,已成为嫁接资方与养殖企业的重要桥梁。本次“复养保”生猪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就是中原农险、荣大控股、中和盛世等金融企业,共同为养殖行业打造的“一揽子”复养金融解决模式。

该模式中,中原农险积极发挥省属国有功能性企业的背景优势,在产品端、服务端增加大量创新产品与科技元素。针对2020年生猪养殖实际,推出系列生猪高保障养殖保险与新版价格保障保险,大幅提升保险保障水平匹配当前市场行情。创新引入植入式生物识别标记、电子围栏及移动承保理赔系统,积极放大“农业保险+科技”的科技效应。同时,打通保险与融资方案,实现保障水平与融资成本的无缝对接,为养殖行业打造了一条“复养路上零风险”之路。在融资端,荣大控股、中和盛世、生猪投资交易网等投资企业共同设计了多款融资服务方案,主打利益共享与稳定收益特色,以投资方出资保启动成本,以养殖企业出技术保运营收益,以保险产品保生产与价格波动风险,系统化降低企业复养风险。

乡村振兴战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核心路径,生猪稳产保供作为关乎群众“菜篮子”的重要农业板块,在稳定人民生活及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意义重大。这次“复养保”模式的推出定能积极提振养殖业生猪稳产保供的信心,帮助养殖企业走出疫情阴影,实现复养路上“零风险”。(沈春梅 谢雨轩)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