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河南省分行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年07月03日17: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建行河南省分行深度聚焦“三农”领域、贫困地区和定点扶贫村,积极对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扛牢责任,协同联动,精准发力,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暖企惠农抒困境

分行聚焦“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精准支持涉农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纾困小微企业,强力保障应急服务和救助工作。结合“六稳”“六保”相关要求,在保障民生、扩大消费、促进就业以及精准扶贫方面发挥国有大行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持续推进产业扶贫。对接省商务厅,推进金融支持家政扶贫工作;积极支持涉农龙头企业、抗疫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产业。公私联动、积极创新涉农贷款产品。逐步调整农户信贷结构,加大农户经营贷款的比重;优化裕农通业主快贷模型,扩大裕农通业主快贷产品覆盖面;探索农业生产相关生态链业务,筛选现有农村种养殖大户、农场主,公私联动营销农资企业,探索农户生态链业务。截至目前,分行为53个贫困县小微快贷授信新增10.8亿元,有效实现金融活水“精准滴灌”。

数字赋能拓渠道

分行充分运用“数字化,协同化”思维,坚持数字驱动,融通赋能,用数字化打法赋能自身、赋能“三农”。重点围绕企业智能撮合综合服务平台、网络供应链平台、民工惠、智慧景区、商户定位仪、客户资金捕捉仪等平台系统,持续强化涉农数据获取,努力提升金融科技在“三农”领域服务能力。今年以来,共支持中粮面业、花花牛乳业、亚都实业、卫华重型机械等扶贫涉农企业十多家,合计35亿元。此外,分行还加大对“善融商务”、“线上菜篮子”推广应用,帮助广大企业和商户扩大销路、线上引流。今年以来,分行联动省政府、地方商务局拓展扶贫商户9户,累计入驻扶贫商户171户,实现扶贫交易3.4亿元;累计推广“线上菜篮子”43户;帮扶湖北国家级贫困县秭归县果农打通善融销售渠道,实现春橙销售3445斤,及时解决农户燃眉之急。

协同联动扩场景

分行持续发挥“裕农通+益农信息社”合作优势,加大农村地区宣传力度,启动裕农通“双百”业主打造工作;陆续开展裕农通营销专项活动、“裕农通•建行动”百日攻坚活动等,提升建设银行服务农村地区客户的水平,强化建行品牌影响力。在“裕农快贷”基础上,推广“乡村振兴•裕农通卡”;持续更新专享存款产品,为农村客户融资痛点提供建行特色方案;聚焦便民利民的应用场景,提供解决民生痛点的一站式服务,实现了社保缴费功能上线,通过扩场景服务民生,提升农村客户的生活便利性。在全省行政村服务点全覆盖的基础上,持续丰富裕农通渠道业务范围,全省裕农通服务点交易量超过350万笔,有力提升农村客户金融体验。

截至目前,建行河南省分行扶贫贷款余额50.46亿元,较年初新增4.88亿元,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