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禹王台区税务局:“三员”联动加力税法宣传

2020年07月08日13: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国家税务总局开封市禹王台区税务局围绕“党旗红助力税务蓝”这一主题,组建党员税法宣传队,聚合共青团员、少先队员等多方力量,开展税法宣传,助力减税降费政策实打实落地。

党员做先锋,税惠政策应知尽知

充分发挥党员工作力量,组成党员税法宣传队,做好税法宣传普及工作。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页、电子显示屏等形式,为辖区纳税人宣传疫情期间各项税费优惠政策;通过短信、税企微信联络群、线上直播,宣传最新税收政策和系统操作流程;通过动漫小短片、宣传彩页,简明易懂的讲解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减税降费等内容。在税法宣传中,党旗红和税务蓝交相辉映,给纳税人带去了贴心、暖心的服务,将税法宣传作用发挥得淋漓尽致。

牵手少先队员,税法宣传滋润童心

与夏理逊小学联合开展以“大手牵小手,税法宣讲”为主题的“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引导少先队员知税法、学税法、懂税法,从小厚植税收法制观念,充分发挥小小宣传员的作用。税务干部张亚辉为孩子们开起了税法小讲堂,从孩子们日常熟悉的衣食住行入手,辅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动漫人物、动漫故事和动漫歌曲,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税收起源、税收用途,帮助学生们筑牢税法意识,使他们感受到税收对国家、对社会、对自己的重要意义,体会到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真谛。特别是结合当前疫情期间的税费优惠政策等,用孩子们能亲身体会到的事例,比如爸爸妈妈在工作当中各方面享受到的优惠,让他们亲身感受到减税降费带来的实际效果。孩子们对授课内容兴趣浓厚,积极互动,整堂课程气氛热烈。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识税法,学新政,当一名小小税法宣传员,通过大手牵小手,把税法新政传递到千家万户。

调动共青团员,齐心发力普及税法

利用开封高中内的校园广播和教室内的闭路电视,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展开税收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播放精心制作的税法宣传PPT,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介绍税收的概念以及税收的来源和用途,帮助学生们培养和树立“依法纳税,从我做起”的意识,让共青团员走近“税收”,知晓“税收”,普及税法在国民经济中所起的关键作用,强调税法之于每一个公民的重要性。

据了解,今年以来,开封市禹王台区税务局坚持把税收教育贯穿基础教育,多次组织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普及税法知识,培育纳税光荣的理念,积极做到税收普法从身边做起、从学生抓起,让他们作为“小小税法宣传员”,将税法知识带进每一个家庭,将依法诚信纳税的意识渗透到生活中去,让更多的人了解税收、关心税收、支持税收。(刘霞 王佳涵)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