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翻倍 中原证券投行驶入发展快车道

2020年07月10日11: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做强投行”是中原证券的核心业务战略,也是其2018年以来最先进行大刀阔斧改革的业务条线,成效也是最明显的。

据中原证券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投行业务业务去年全年净收入较上年增长146%,实现倍速增,行业排名大幅跃升,2019年度股权业务承销排名比上年提升40位,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交易金额排名进入行业前20名,并购重组财务顾问执业能力专业评价结果也由C晋级为B。先后完成重点项目21个,其中联合主承销的建龙微纳成为河南第一家、也是中部六省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易成新能发行股份购买开封炭素项目,实质上率先实现了在创业板重组上市;江苏利民股份收购威远生化重大资产重组项目,以及公司首单扶贫债券兰考城投扶贫专项债,均在业内产生良好反响。在会项目数量快速增长,项目储备也大幅增加。

这与其投行条线持续开展的改革密不可分。据悉,自2018年4月以来,中原证券投行条线以围绕进入行业第一方阵为目标,大力引进高端人才和优秀团队,使团队规模由原来的100多人增至近400人,其中投行核心人员保荐代表人由以前的10人增至逾50人,准保荐代表人近90人,业务能力全面提升;组建了郑州投行总部,进一步加强了郑州区域股权融资业务专业力量;优化重组了北京区域投行业务部门;并成立保荐业务、并购重组业务、债券业务和新三板业务技术小组,统一执业标准,树立了投行良好执业形象。

随着新《证券法》颁布实施,科创板注册制将率先向创业板推广,并购重组政策的优化调整、再融资新规的正式发布及新三板深化改革等,投行业务发展空间将进一步打开。

对此,中原证券表示,公司投行业务将努力克服当前疫情带来的困难,实现全面“开花结果”。

一是业务方向上,将在巩固股权融资、并购重组业务基础上,大力发展债券融资业务,重点是提升省内市场份额。债券团队要深耕细作河南市场,全面加强与其他业务条线和省内分支机构的协作,积极拓展大型省管企业等债券项目,力争拿到一大批高等级债券项目,打好河南债券市场攻坚战。

二是将加大项目落地与开发力度,保证业务发展后劲。稳步推进在会IPO、再融资、已经取得批文的债券项目等重点项目的落地,有序推进已经培育成熟的重点项目的申报工作,同时积极把握注册制改革等机遇,加大对代表未来先进生产力的高新技术产业及优质中小企业等投行项目资源挖掘力度,抓好股权融资项目拓展力度,并加强客户后续服务,促进长期合作。

三是将加强发行承销能力建设,打造专业化的股权发行团队和债权发行团队,并着力培养一批核心、优质、具有良好合作关系和较高忠诚度的投资者。

四是进一步强化风控体系,将投行风险控制贯穿于决策、执行、申报、反馈和后续管理等各个环节,对项目执行质量和风险实施全程把控,促使投行业务风控模式由“被动式”适应监管向“主动式”防控风险转变,进一步夯实投行发展质量。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