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展质量提升行动,6个产业获重点支持

2020年07月14日13:56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孙静

  7月13日,省市场监督局下发《关于开展重点产业(产品)质量提升行动的通知》,要求综合利用多种质量工具和手段提升重点产业、产品质量水平,加快培育我省质量竞争新优势,到 2022 年,全省主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稳定在95%以上,食品抽检合格率达到98%以上。

  根据部署,我省每个省辖市的县(市、区)都要至少确定一个质量提升重点产业(产品),组织有关专家深入企业“把脉问诊”,找准制约产业、企业、产品发展的瓶颈问题,支持企业对标国际标准和国内外先进标准,以高标准引领质量提升、消费升级。省市场监管局还将围绕企业实际需求,协同推动计量、标准、检测、认证等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探索实施“一平台”查询、“一窗口”办理、“一站式”服务,为产业升级提供更强大便捷的技术支撑。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省市场监管局将选取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食品产业、卫生材料产业、制冷设备产业、锅炉制造产业、纺织服装产业等6个产业作为重点支持产业,依托检测机构、行业协会和产业联盟,提供综合服务,大力推动产品质量提升。

  根据安排,到 2022 年,我省产品质量标准、技术水平、品牌影响力要进一步增强,全省培育中国质量奖(提名奖)获奖企业10家以上、省长质量奖获奖企业80家以上、卓越绩效标杆企业1000家以上、质量管理体系升级企业10000家以上,形成一批质量效益一流的产业集群,创建一批河南省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命名一批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河南省质量强县示范县,以质量提升的更大成效助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